“Baby,До свидания.
Надеюсь увидеть вас
снова у реки.
Будущий период.”

一川《五月的喀秋莎》repo

(先赞美所有主创!!!她们是天使是天使啊啊啊啊啊啊啊!!!)
咳咳,其实10月7日我就接到快递的电话了,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以及接踵而来的考试导致我10月10日才拿到实本。刚刚拿到本子的时候其实有被尺寸吓到,但是看看排版又觉得非常和谐hhh,总而言之,是一本非常非常赞的本子。
暑假的时候有看亿川大大直播画《五月的喀秋莎》,所以也是期待这个本很久了……拿到实本的那一刻简直开心的飞起,看见封面的红色组就已经兴奋的不得了了,看完剧情后只想给所有主创疯狂打call【早就这么想了】,超级喜欢这个本。这是我第一次买同人本,可以买到这么棒的本子真的太幸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
【乌鸦小哥哥和二虎子真的好帅呀!!!仔细看才找到二虎子的妻子,是个漂亮的医疗兵小姐姐(๑•̀ω•́๑)。】
看完全本后其实我还有点没缓过神来,就像是刚刚看完一部关于战争的老电影,充满着震撼感,隐隐约约透露着一点悲伤,当然我个人认为主旋律是和平和希冀,不知道主创们是如何看待的。红色组两个人实在是太美好了,看到后面简直要哭出声来了,就算经过了战争、阴谋、猜疑、反目,如今他们俩依旧并肩站在红场旁的无名烈士墓献花,并且相视一笑,光这一点就已经非常非常让人感动了。【红色大法好!!!】
感觉在本里加入了更多普通人的情节之后,红色组的存在让我有了更多的感触,也让我有了更多的思考。这首《喀秋莎》,是献给那些无名烈士的,是献给过去、如今、未来的。糅合了普通人的感情,却使全本更加出色、更不同于平常的同人了。
关于《喀秋莎》这首歌,在我这样一个有红色情结的人的心里其实算的上是top1,所以在看到亿川大大说要出这个本时整个人开心的要上天【bushi】。《喀秋莎》应该算得上是两国几代人的共同记忆了,与同一时期的其他歌不同的是,这是一首情歌。但是就如本中所说,这是战场上的情歌,它包含着许多复杂的感情。战场上每天都有人死去,而剩下的人只能忍住悲痛,带着他们寄托的希望活下去,直到最后成为“幸存者”。可是喀秋莎啊……喀秋莎是残酷战场上的一点小小的温柔,是弥漫着硝烟的土地上唯一的一朵花。这位喀秋莎,也许是乌鸦温婉善良的妹妹,也许是二虎子美丽可爱的妻儿,也许是其他人。其实,喀秋莎就是所有人心中挂念着的那个人。
在拿到这个本之后我正在去爷爷家的路上,在爷爷家拆开以后,爷爷正好经过。
“哎?喀秋莎?是喀秋莎?”
“是啊爷爷,是喀秋莎。”
过了一会,我听见爷爷在轻轻哼唱《喀秋莎》。“正当梨花开遍了天涯,河上飘着柔曼的轻纱……”爷爷是个老兵,当年学了俄语,对俄//罗//斯【或者苏//联】有很深的感情,如今还有那么一瞬间,我们俩的心灵相通了,而后,一种很深厚的感情充斥着我的心里。
怎么说呢……是真的很开心可以买到这个本,真是超级开心。
最后谈一下关于亿川大大的画。前段时间刷微博的时候看到首页有大大转了关于“国内画手的同人画大部分没有灵魂”的说法,嗯……我觉得亿川大大的画是有灵魂有思想的,不会让人看了就忘。而且亿川大大的一些脑洞也很可爱有趣,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大大。希望大大闭关的时候生活顺利,闭关之后的结果可以让自己满意,大大加油!
原谅我语废无法表达出这个本的万分之一棒吧,真的非常开心喜欢上黑塔利亚和红色组呀!!!
【国拟&同体最棒了!!!】
最后,默默扛走红色组百米冲刺!

评论(4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琰舟之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